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汝州举行

2017-03-14 11:40 来源:映象网

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汝瓷之乡汝州举行

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汝瓷之乡汝州举行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3月14日上午,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汝州市隆重举行。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汝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贵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萌、中国艺品网总经理徐强等参加会议。

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参加论坛并发表讲话

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参加论坛并发表讲话

  据悉,此次论坛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为贯彻落实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在高度重视中国优秀传统工艺美术发展中,大力实施“互联网+传统工艺美术”工程,助力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让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传统工艺美术品走向国际市场。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主持会议

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杰主持会议

  这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首次举办的大型探讨传统工艺美术在互联网时代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近300余位具有影响力的传统工艺美术从业人员参与。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据介绍,论坛之所以引起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原因在于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越加明显,传统工艺美术行业也不例外。在这竞争激烈的时代里,传统工艺美术从业人员该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转型升级成为迫在眉睫需要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面临的发展现状与挑战、如何提升传统工艺美术文化品牌战略、传统工艺美术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互联网+传统工艺美术”在当代与未来发展中地位等问题展开研讨并进行主旨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汝瓷小镇宣传片

与会人员观看汝瓷小镇宣传片

  据了解,1997年国务院《发布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目的是为了保护传统工艺美术,促进传统工艺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该条例对传统工艺美术进行了定义,是指百年以上,历史悠久,技艺精湛,世代相传,有完整的工艺流程,采用天然原材料制作,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在国内外享有声誉的手工艺品种和技艺。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