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农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17-03-14 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怯景)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其资金安全与合法权益,扎实提升农商行的金融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根据省联社和监管部门要求,汝州农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方式多角度地宣传各项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以各支行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权利·责任·风险”活动口号和“安全用卡,明白消费”等活动标语,通过在营业网点播放视频文件及文字图片向客户传递风险提示信息,提醒客户避免上当受骗。宣传活动期间,各支行还设立了业务咨询台,专门配备宣传员,向广大客户发放简单易懂、内容丰富的知识读本和宣传资料,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及金融诈骗防范措施,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安全提示工作。此外,还抽调部分员工开展户外集中宣传活动,在人流量密集的广场、小区对公众展开宣传,不仅让公众明确了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帮助其提升了风险识别能力和自主决策风险自担意识,同时也让广大客户对于农商行的金融产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树立了农商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此次宣传活动,以有效的形式,普及了金融知识,贴近了广大老百姓,使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对消费过程中自身的权利、责任、风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而且对培育本地良好金融环境、普及市民的金融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今后该行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持续性促进公众了解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共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