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百味巷” 吃货们的天堂

2016-05-24 09:15 来源:映象网

陕州“百味巷” 吃货们的天堂

百味巷

陕州“百味巷” 吃货们的天堂

游客们正在品尝美食

陕州“百味巷” 吃货们的天堂

特色美食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卢盼盼)  5月23日,随着地坑院民俗文化园的正式开园。景区内的百味巷小吃街也全面开始营业,对外开放。虽然23日下着小雨,但是也挡不住对美食的诱惑,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百味巷品尝小吃和美食。作为陕州地坑院景区与陕西马嵬驿民俗文化体验园强强联合打造的地坑院小吃一条街——百味巷,充分挖掘陕州当地的传统历史文化,仿照古建筑风格,在建筑外观、色彩上采用浅灰砖墙附贴工艺进行整修,门窗、牌匾统一设计、统一造型、统一装饰。

  据了解,马嵬驿小吃一条街按照“433”的原则来配置“黄河金三角”地区风味小吃,即河南占四成,陕西、山西分别占三成,包括五行院民间传统技艺产品及“陕州十碗席”、“陕州羊肉汤”、共计百余种风味小吃,有河南人喜爱的烩面、水煎包、羊杂汤,有秦地风味粉汤羊血、羊蹄,有山西特色刀削面等,一家一品,各具特色,摆在一起,那可是“满汉全席”。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吃街内,所有商铺都是仿古建筑,门口的招牌也用旗子悬挂,走在小吃街仿佛置身于“美食天堂”。目前,“臭豆腐”“粉汤羊血”“肉夹馍”……一个个耳熟能详、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令游客“流连忘返”,过足嘴瘾。据悉,所有入驻百味巷的商户产生,都要经过50余家的激烈竞争才能确定一家,真正实现风味独特。游客们可在品尝小吃的同时,尽情感受陕州地坑院的民俗风情和民居文化,这里也将成为市民今后休闲旅游度假的新选择。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