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三门峡分行领导冒雨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

2016-06-03 09:52 来源:映象网

农行三门峡分行领导冒雨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

赠送清洁家园垃圾筒50个

农行三门峡分行领导冒雨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

张行长向小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农行三门峡分行领导冒雨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

张行长慰问贫困村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马建华 朱春江)  5月31日,农行三门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建新一行3人,冒雨深入该行定点精准扶贫派驻村卢氏县瓦窑沟乡耿家店村开展调研,与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与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了解现实困难,切实将驻村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倾力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实办事”。

  在耿家店村,张建新认真听取了村两委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脱贫思路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建新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做好教育扶贫。扶贫先扶智,治贫必治愚,由于缺乏良好教育,贫困地区人口普遍存在“打工没技术,创业没思路,务农没出路”的状况。要想拔掉“穷根”,就必须抓好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为未来成长打好基础。二是做好精准扶贫。按照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做好精准扶贫,在该行机关开展员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包户到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三是做好产业扶贫。根据耿家店村的实际情况,在已支持该村建起电商平台的基础上,有效发展电子商务,帮助耿家店村的特色农产品尽快走出去,实现产业扶贫。四是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根据耿家店村的实际,在硬件设施上扶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助推耿家店村实现美丽乡村梦。五是包扶工作队员要认真负起责任,在做好日常工作同时,积极配合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当天,恰逢“六一”儿童节前夕,张建新特意向耿家店村小学生赠送了价值3000余元的书包及学习用具,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同时还专门带去整洁家园垃圾筒等相关物资,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