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三门峡分行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6-11-09 15:23 来源:映象网

  1

  义乌商贸城宣传现场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现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马建华 朱春江)11月5日,农行三门峡分行在市银监局的统一组织下,开展了以“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远离非法高利诱骗”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有关方面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在市区的义乌商贸城、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和灵宝市体育馆等场地进行,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表现形式等,使广大市民充分了解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据统计,累计发放传单90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5000多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中,农行三门峡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积极行动,扎实推进。活动月期间,该行首先进行内部宣传发动和工作部署,印制下发各类宣传折页10000余份,为每位员工订制《银行业员工行为守则和三十个严禁》口袋书和《河南银行业案件防控工作资料汇编》工具书,组织全辖网点利用晨会、夕会、周例会集中学习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内容,扎实做好阵地宣传。各网点张贴河南银监局统一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门头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营业厅内不间断地播放宣传教育视频,并设立专门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区域,布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折页,大堂经理及柜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同时进行相关知识宣讲,有效警示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同时,针对许多人因为不了解银行的理财产品、投资渠道匮乏才走上非法集资的歧途的现状,该行还注重广泛宣传银行理财产品,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通过发送客户短信、发放宣传折页、传单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农行本利丰、双利丰、安心得利、安心快线、贵金属等银行理财产品,为广大市民提供多样化的投资理财渠道,从根本上防范非法集资行为的发生。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