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卫计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2016-08-25 11: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王俊生 兀占斌 李超)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设管理“四整治四规范”活动号召,进一步净化环境卫生,美化街容街貌,卫计委对分包区域及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环境卫生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

  一是近期卫计委每天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携带水桶、刷子、扫帚、铁锹等工具,到单位门前区域和分包路段捡拾纸屑、烟头和白色垃圾,铲除线杆和墙面小广告,对地面残存垃圾进行了集中打扫和清理。

  二是督促责任路段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动员沿街商户及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整治活动,对沿街两侧门面房发放“门前五包”责任书116份,劝阻占道经营15家,劝离乱停车辆30台次、清理乱堆乱放行为13家,清除乱拉乱挂杂物17处,并现场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规范经营行为,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三是召开系统内城市建设管理“四整治四规范”活动安排部署会议,督促各医疗单位做好管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门外宣传栏和门牌进行清洁,不乱喷乱涂,无乱贴乱画,保持区域内亮化美化。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活动氛围。在分包路段显著位置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四整治四规范”宣传标语。通过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真正实现环境卫生治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使“义马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观念深入人心。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