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三门峡首发

2016-10-23 11:39 来源:映象网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三门峡市首发

  邮票首发式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三门峡市首发

  吕挺琳和郭洪杰为邮票揭幕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费巧玲)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由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邮政分公司主办,三门峡市邮政分公司、市集邮协会承办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邮票首发式10月22日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砥柱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洪杰,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挺琳,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市政协副主席姚龙,市政府党组成员水选民,河南省集邮分公司副经理杨长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封泽孝,三门峡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大海等领导出席了邮票首发式;市直各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集邮爱好者等200多人在现场参加了首发活动。封泽孝主持首发式,水选民和郭洪杰分别致辞,吕挺琳和郭洪杰一起为邮票揭幕。

  本次发行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由著名画家沈尧伊担纲设计,邮票一套六枚,分别为:“长征出发”、“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过雪山草地”、“胜利会师”以及“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全套邮票面值7.80元。邮票图稿设计写实和写意相结合,前景人物写实,使观者对历史场景产生直观感受;背景的房屋、高山、树木以及天空则为写意。整个设计主体突出,形象生动,重现了长征途中最为重要的历史时刻,展现了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谱写了一曲关于中华民族必胜信念和勇往直前英雄气概的赞歌。

  三门峡市卢氏县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1934年10月,红25军从信阳罗山县何家冲出发,由洛阳栾川进入三门峡卢氏。卢氏县官坡镇兰草村是该县西南地区的一个通关要道,由村后的铁锁关入关可达陕西洛南、丹凤等地,地理位置极其重要。1934年12月,红二十五军长征到达此地,并驻于兰草街,在兰草小学设立了军部。红军将士在这里得到了豫西人民的大力支持,成功从卢氏突围,由此出河南进陕西北上会师。作为红军长征的重要节点之一,河南邮政向国家邮政局申请在三门峡举办长征邮票首发式,并同步在卢氏县邮政分公司举行首发活动。为配合邮票首发式,该市邮政公司在文博城北门大厅举办了红色主题邮展,展出伟大长征、红色足迹、革命历程3个题材共15框精美邮品。

  据悉,早在今年7月1日,三门峡市就在兰草红军小学启动了“弘扬长征魂 同筑中国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国青少年集邮教育实践活动暨三门峡市红色主题集邮巡展,历时3个多月,先后举办了15场邮展。通过邮票展现红色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