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邮票发行暨2016集邮周开幕式举行

2016-08-05 11:29 来源:映象网

  《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发行暨2016集邮周开幕式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费巧玲) 8月5日,由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三门峡市体育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主办的《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邮票发行暨2016集邮周开幕式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崤山西路营业厅隆重举办。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张景林,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封泽孝,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强,三门峡市集邮协会副会长宋旺林等领导以及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和众多集邮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邮票1套2枚,面值2.70元,是中国邮政为庆祝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和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120周年发行的纪念邮票。邮票图案选取女子排球和男子接力两个运动项目,采用巴西和中国国旗的色彩,将运动的速度与活力完美体现在方寸之间,使观者能充分感受到人类在体育运动中不断突破自我的精彩。

  集邮周活动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倡议发起,从今年开始,在每年8月的第一周举办。本次活动以“中国梦 集邮情”为主题,从8月5日到10日,在崤山西路邮政营业厅举行。集邮周设立六个主题日,分别是畅游奥运(8月5日集邮与奥运)、老邮所乐(8月6日集邮与老年)、少邮所学(8月7日集邮与少年)、乐邮丁酉(8月8日集邮与生肖)、爱邮所期(8月9日集邮与爱情)和全民邮玩(8月10日集邮会员日)。活动期间将为集邮爱好者提供主题集邮展览、主题日邮戳免费加盖、集邮文化讲座、会员注册有礼相送、特供邮品限时展销、多媒体集邮视讯展播、微信线上摇奖活动、DIY个人定制邮票服务等八大集邮体验,通过6天的时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集藏文化盛宴。在我市打造“休闲文化城市”的背景下,该活动必将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另据活动举办方介绍,8月9日的“七夕”节,三门峡市邮政分公司将在崤山西路营业厅举办《相思鸟》邮票发行和销售活动,为“爱邮所期”主题日助力,为集邮周活动添彩。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