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卫生监督大队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2016-11-16 16:47 来源:映象网

  渑池县卫生监督大队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现场宣传

  渑池县卫生监督大队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个体诊所服务性指导

  渑池县卫生监督大队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重拳出击打击非法行医

  映象网三门峡讯(王俊生 王令香)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提高人民群众安全就医意识及自我防范水平,日前,渑池县卫生监督大 队开展了以“打击非法行医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打击非法行医、医学美容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深入到人口密集的仰韶广场,出动卫生监督员6名,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和解答相关知识的方式进行现场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待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活动中卫生监督员向过往群众细致讲解非法行医、非法医学美容的主要危害、如何识别无证黑诊所及非法医学美容行为的常识,同时,对在场群众就什么是非法行医、非法医学美容可能给患者造成的危害、如何举报非法行医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宣传活动,真正了解非法行医的危害,今后将以实际行动抵制非法行医。最后监督员温馨提示广大群众,注重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就医,杜绝非法行医所造成的健康危害。

  为切实履行卫生监督职责,有效保障公众健康权益,进一步加强优质服务常态化工作深入开展,单位利用两天时间,到自来水公司、美容美发店、个体诊所采取服务性指导模式,为被监督对象送政策、送法律,现场对被监督对象业务指导,以提高被监督对象依法经营意识,受到被监督对象一致好评,树立了卫计系卫生监督人良好形象。大队采取明查暗访和拉网式排查形式,充分发挥基层乡村医生、卫生监督协管员作用,建立覆盖县、乡、村的非法行医举报网络,进一步拓宽非法行医信息的渠道来源。同时,不断加强对非法行医相关知识及非法行医查处情况的宣传,提高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投诉举报非法行医行为。

  在此基础上,大队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加强日常监管,对无证行医点取缔后的定期回访,及时组织“回头看”,保持对非法行医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不姑息,不迁就,不放松,确保广大群众健康权益不受侵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成果,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屡打不止的非法行医“钉子户”,着力解决非法行医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11月15日上午9时,县卫生监督大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掀起了新一轮“打非”工作高潮。行动前卫生监督大队大队长于蓬勃同志对专项行动进行周密安排部署,为专项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的整治重点为: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黑诊所”从事开展非法诊疗活动的个人。此次联合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依法取缔无证黑诊所6户、没收药品18箱、医疗器械6件、拆除非法医疗广告牌2块、非法字体广告8处,有效遏制了渑池县非法行医现象,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将继续开展联合行动专项检查,把打击非法行医行为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为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就医环境。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