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开展防盗抢防恐应急演练

2016-12-01 15:3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岳丹)为进一步加强营业网点的案件防范,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的进行,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于11月30日开展了防盗抢、防恐应急演练。


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开展防盗抢防恐应急演练

  演练中,两名身穿黑色夹克、蓝色牛仔裤的男子一前一后走进了三门峡分行营业大厅,一名与大堂内一名女客户搭话,另一名则直奔储蓄柜台。正在这时,女客户身边的男子突然手持手枪劫持了女客户,另一名男子则威逼柜员交出现金。有人抢劫!情况立刻被大堂经理和营业室内柜员发现,柜员寻机启动报警装置,并迅速拨打了110报警,大堂经理紧急疏散客户,同时与“歹徒”进行周旋。“歹徒”提出要求后,大堂经理立即给予答复,并告诉他们会马上准备现金,同时劝说“歹徒”不要伤害人质。营业大厅内的员工通过通力协作、斗智斗勇,拖延了时间,最终配合迅速赶到的公安民警制服歹徒。这一惊心动魄的一幕,就是广发银行三门峡分行组织开展的防盗抢、防恐应急演练中的场景。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该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熟练掌握了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为预防突发事件以及确保营业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