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在三门峡举行

2016-12-06 08: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王俊生 卢盼盼)12月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在三门峡举行,省委宣讲团省委党校科社部主任、教授田宪臣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报告。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

  10月31日至11月4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谢伏瞻在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形成了新一届领导集体。


  田宪臣以“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紧紧围绕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精神,从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一场全面深刻、生动翔实、深入浅出的专题报告。田宪臣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结合数据和实例分析,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具有较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领会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省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总体要求、发展战略和重大举措,在学习贯彻中凝聚共识、汇集民智、增强信心。要把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谢伏瞻书记近日来三门峡调研时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


  二要广泛宣传,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组织各级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集中推出报道和评论,营造强大声势。市、县两级也要组织开展好宣讲活动。目前,市委已经组建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将从近日开始,集中1个月时间,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及乡镇,企业、机关单位等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各地各单位也要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三要结合实际,求实求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三门峡实际,把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效能革命”相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执行力,进一步将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


  刘南昌强调,目前到年底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把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切实抓好目标完成、抓好工作谋划,真正使之落到实处、推动实践、取得实效,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抓紧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通过艰苦工作、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三门峡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市直各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县两级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和理论骨干等8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