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6-12-06 1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根据《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12月5日下午,渑池县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以“学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遵规守纪的党员干部”为主题,结合全县开展的“敢于担当、提高效率”效能革命,对照“六面镜子”带头做了发言。党立新院长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通过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我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进一步加强。同时按照县“敢于担当、提高效率”效能革命要求,结合自身和法院工作实际,对照“六面镜子”,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思剖析。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党立新院长强调,将立足法院工作实际,结合效能革命要求,制定整改措施,重锤问效,铁腕追责,确保活动真正触及思想灵魂,切实取得实效。一是主动担当,发挥好“班长”带头作用;二是扛稳责任,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三是强化监督,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建章立制,构建效能革命长效机制。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 “两学一做”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发言。大家纷纷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学习的感想和感悟,深刻进行了反思剖析,认真查摆具体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最后,党立新院长就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指导各党支部按时按质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积极引导党员干警努力追求高尚品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学习教育实效性,切实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合格党员。三是要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推进当前法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渑池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四是要深入扎实开展好“敢于担当、提高效率”效能革命活动,履职尽责,提升审判质效,争取在年底绩效考核中进入全市全省法院先进行列。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