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

2016-12-07 14:33 来源:映象网


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邀请展


三门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开幕式


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

启动仪式


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


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现场

  映象网三门峡讯(王俊生 卢盼盼)12月7日,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在三门峡文博城西广场正式启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更前,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少将冯凯文,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加拿大国家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德·特莱德尔,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原秘书长伍振超,市领导刘南昌、安伟、赵予辉、吕挺琳、高战荣、张朝红、王振清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启动仪式。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致欢迎词。他说,本次摄影展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我市历届摄影展中前所未有,这个具有唯一性、原创性、独到性的国际大展落户并常设在三门峡,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对三门峡生态保护、绿色崛起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摄影展以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的视角,全面呈现白天鹅和野生动物的自然之美,集中展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之美,为广大人民群众呈上一道精彩的艺术文化大餐,带来一次愉悦的艺术文化享受,必将在我市乃至全国产生深远的影响,也为我市的摄影艺术事业标注一个新坐标、树起一座新丰碑、开启一个新时代。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在致辞中说,三门峡独特的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为我省摄影界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同时也培育了一大批本土的知名摄影家,为我省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和展示三门峡的良好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摄影大展在三门峡举办并落户三门峡,体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对河南、对三门峡的关爱和期望,是三门峡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南文艺界的一件大事,更是河南摄影界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必将提升三门峡的知名度、美誉度,并将激发河南摄影界的创作热情。我们要共同努力,珍惜好、呵护好这项赛事,把它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知名摄影品牌,主动作为,创新工作,建设河南文化的新高地,为推动河南的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在致辞中说,三门峡被称为天鹅之城,不仅标示着这里成为天鹅南去北归的落脚地,更标示着这座城市的在建设中对人居环境的追求和贡献。这次活动以“天鹅”为题,又不局限于天鹅,而是把视野投射到更广阔的野生动物的大话题中,显示了各举办方开放的态度和情怀。中国地缘辽阔,自然景致壮观,野生动物种类繁多,保护好动物多样性,给它们安全、友好的生存环境是建设生态中国、绿色中国的责任和使命,通过影像记录和号召人们去关注这一命题同样是摄影人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广大摄影界的朋友们将自己的创作融入到时代的主题、融入到人民的福祉、融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去,有生命、有温度、有筋骨、有责任、有担当,用镜头讲好时代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参展作品。

  据了解,首届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众摄影》杂志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三门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鸟网、晋陕豫《黄河时报》社、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大展及邀请展主题为“蓝色地球 温馨家园——母亲河·天鹅湖”。

  大展共有6项主要活动,分别是:

  1、河南省中摄协资深会员培训班。

  2、中国(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启动、开拍仪式。

  3、发表《全球摄影家保护野生动物三门峡宣言》。

  4、摄影家走进天鹅之城三门峡采风活动。

  5、举办拍摄与保护鸟类、野生动物讲座活动。

  6、《大众摄影》走进三门峡。

  邀请展共收到国内以及美国、法国、加拿大、挪威等24个国家和地区600余名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投稿,国内邀请到的摄影家已有100余位,如刘鲁豫、边缘、王新妹、顾莹、丁宽亮、冯凯文、陈俨、伍振超、王振松等在内的众多著名摄影家都将有作品参展。国际知名摄影家则有加拿大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德特莱德尔、美国生态摄影家温加滕·杰德·布莱特霍尔德、德国自然摄影家卡斯坦·彼得等“国际大腕”。展出的近3000幅作品中包括白天鹅、野生动物、人文纪实等板块,无不让人充分领略自然之美,野生动物之美。

  大展将以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的视角,高品质的摄影作品,全面呈现白天鹅和野生动物的生态之美,在加强中外摄影家在文化和学术方面的广泛对话、交流外,还将给大家奉献出一场展示野生动物原始姿态的摄影盛宴。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