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利荣到渑池法院督导工作

2016-12-09 15: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李国华 代文官) 12月8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利荣一行3人,到渑池县法院对执行局执行案件卷宗进行抽查,并对打击拒执罪工作进行督导。

  通过对执行案件卷宗进行抽查,王利荣对执行局案件办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案件立案手续齐全,保护了当事人的利益;案件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文书质量较高,卷面整洁,装订规范,排序符合要求,卷宗材料齐全,书记员记录全面。同时,督导组详细指出了执行案件中文书制作、卷宗装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在下步工作要办成精品案件。

  就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王利荣要求该院畅通自诉案立案渠道,保证案件得到及时高效处理。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明确拒执罪案件在公安、检察部门的具体对接部门,开辟针对此类案件的专门通道,简化立案、审查等相关程序。 要更新理念,重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对拒执的“老赖”绳之以法,对其他被执行人起到警示作用。加强对个案的剖析宣传,利用新兴网络媒体这一阵地,对“老赖”展开强有力的舆论攻势。充分发挥拒执罪这一刑罚措施的威慑作用,强化对被执行人及协助义务人的说服教育力度,从而更有力打击拒执行为,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