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受理首例网上预约立案

2016-12-15 15: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张爱玲 代文官) 12月14日,渑池县法院通过律师服务平台网上立案功能,成功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这是渑池县法院通过律师服务平台成功受理的首例网上预约立案。

  此案件是12月8日由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的魏江涛律师通过平台提交立案申请,渑池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到网上立案申请后,安排专人对立案信息进行了网上审查,经过确认后,于12月14日完成了该院首例律师网上立案。

  原告洛阳某塑料包装有限公司长期向被告三门峡市某面业有限公司供应包装膜,2016年8月24日,被告与原告签署对账函,确认被告三门峡市某面业有限公司欠原告洛阳某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货款288620元。经原告多次催要、发送律师函,被告至今未向原告支付任何货款。原告代理律师魏江涛随即将案件立案所需的材料通过律师服务平台进行网上预约立案。

  该院积极开展网上立案工作,是落实司法为民的一个新举措,也是法院保障诉权、破解‘立案难’的一项具体措施。网上立案很大程度上减轻当事人的诉累,方便了群众诉求。今后,该院会进一步加强网上立案、审判平台建设,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互联网+”的便利。

  据悉,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渑池县法院积极响应省法院网上立案新举措,强化培训,严格要求,指派专人负责网上立案系统管理,确保网上立案无障碍。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