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检验检疫局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2016-12-16 16:40 来源:映象网


组织员工进行模拟火灾扑救消防演练


消防支队宋元彦正在指导检验检疫人员使用灭火器


消防专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巩卫东)针对冬季天干物燥的气候特点,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及自救能力。12月16日,三门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聘请市消防支队法宣科曲国辉科长、宋元彦参谋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扑灭模拟火灾演练,收到良好效果。

  “使用灭火器,首先要把这个保险栓拔掉,右手握住灭火器,左手拿着喷灌,站在火的上风头,对着火源的根部喷射。”培训中,消防专家详细为检验检疫干部职工讲解了各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火灾案例,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及其一旦发生火灾扑救和逃生时应注意的问题等。

  “全体职工请注意,大楼7楼发现火情,请全体人员拿上毛巾悟住口鼻,在疏导员的指挥下,从两侧楼梯立即有序疏散。”消防培训课结束之后,在消防专家的指导下,检验检疫干部职工还利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了扑灭模拟火灾及逃生演练,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通过现场培训和演练,不仅使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掌握了火场疏散、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能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方法,更有效地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筑起了心中消防安全“防火墙”。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