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黄山小区自备井塌方 两千居民停水半月

2014-07-04 07:37 来源:映象网

柘城县黄山小区自备井塌方 两千居民停水半月。

柘城县黄山小区自备井塌方 两千居民停水半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文 闫继红/图)小区的自备井塌方后,水质受到污染,且混浊不堪,无法饮用——炎炎盛夏,柘城县黄山小区400多户居民饱受无水可吃之苦已经半个月。但当他们准备自费加入市政水网时,却遭到小区物业百般阻挠。何以如此?7月3日,记者赶赴柘城进行了调查。

  居民投诉:400多户居民无水可用 

  7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柘城县黄山小区时,数十名业主正聚在一起商议接水事宜。小区大门里侧的宣传栏上有一份通告,内容大致为“经商丘市地质勘探队检测,小区水井出现故障需大修,时间为20天左右,期间不能供水。检测及维修费用约7万余元,每户分摊180元。为尽快正常供水,请各业主速到物业办公室交费”。落款为“黄山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

业主张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瓶从水管里接来的水。

业主张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瓶从水管里接来的水。

  业主张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瓶从水管里接来的水。记者看到,水呈黄黑色,有大量沙泥,根本无法饮用。

  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自从两个月前小区里的自备井塌方后,他们使用的水就成了这个样子。因为实在无法饮用,他们要么买纯净水用,要么到亲戚家借水用,而家里的马桶根本不敢使用,生活非常不便,400多户居民、约2000人怨声载道。

柘城县黄山小区的居民,因为停水,只能接了自来水再往楼上搬。

柘城县黄山小区的居民,因为停水,只能接了自来水再往楼上搬。

  “我女儿昨天才从郑大一附院出院回来。”张女士说,前段时间饮用了自备井的水后,女儿出现严重的腹痛现象,但在郑州住院一周也没查出病因,她怀疑与水质有关。

  据多名业主反映,为了解决吃水问题,他们与自来水厂联系,准备接通自来水。但水厂前去施工时,却遭到物业纠集来的人员百般阻挠。为此,他们已经向柘城县房管局、信访局等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官方答复:黄山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属“黑物业”

  记者试图找到黄山小区物业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但物业管理办公室房门紧闭。

柘城县黄山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房门紧闭

柘城县黄山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房门紧闭

记者拨打柘城县房管局公示牌上副局长任涛、物业股刘学伟等电话发现,公示手机号均为错误号码。

记者拨打柘城县房管局公示牌上副局长任涛、物业股刘学伟等电话发现,公示手机号均为错误号码。

  随后,记者来到柘城县房管局采访。该局分管物业股的副局长任涛在电话中说,黄山小区居民用水一事,几家部门正在协调。至于该小区物业有没有资质、有没有登记,现在还不清楚,正在查。

  任涛坦承,之前对于柘城县的各家物业公司疏于管理,情况掌握得并不扎实。经过这件事,以后会加强管理。

  但黄山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任涛在2日接待他们时,明确表示黄山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室是一家没有任何资质的“黑物业”。

  柘城县房管局物业股股长刘学伟证实了黄山小区业主的说法。他说,该小区物业是开发商委托的,属于建管没有分离,确实没有备案、没有资质。业主对于物业乱收费等情况,我们以前就处理过。但现在如果坚决取缔,可能会造成更大的矛盾。只能等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决定该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去留及哪家物业公司进驻。不过经过协调,现在自来水厂已经可以进入小区施工。

  关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责编:胡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