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故事骗家长 咎由自取进牢房

2014-07-16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红艳)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学生信息网上流失严重,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他们通过编造大学生遭遇车祸、冒充班主任、公安和医生等身份,来骗取家长钱财。他们自以为骗术高明,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法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7月11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诈骗罪案件,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曹艺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被告人冯领有期徒刑8个月,并各处罚金1万元。

  2013年8月12日,被告人曹艺、冯领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谎称是确山县人民医院的外科医生和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以景洪的儿子出了车祸急需医疗费为由,骗走景洪夫妇现金1万元。10月26日,被告人曹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窜至河南省宁陵县张弓镇某村,自称是孙亮儿子的同学,能给其办理低保获得了孙亮好感。后以家人盖房摔伤,急需用钱为由,骗走孙亮现金2万元。11月19日,两人在河南省夏邑县建设路西,以同样的方式,声称文奇的儿子出车祸急需用钱治疗,骗走文奇现金11700元。案发后,曹艺家人已将赃款全部退回,并取得三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曹艺、冯领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遇到这类事情被骗人只要保持头脑冷静、清醒,是可以避免被骗的。同时还告诫市民,不要盲目把自身的详细信息暴露给一些网站和陌生人,发现被骗后积极报警。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