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严格落实六项制度综合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

2014-07-17 08: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闫继红 通讯员 马雷 季方)睢县采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模式,严格落实六项制度,把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严格领导责任制度。睢县县委、县政府把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纳入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工作列入重大事项督查范畴,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每季度召开一次调度会和联席办公会,使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工作趋于经常化。

  二是严格二孩管理制度。对全县持二孩生育证对象实行全程跟踪,定期对二孩生育证、现持证人员引流产及胎儿死亡换证情况进行清理清查。严格落实“三包一”、孕情随访、生育全程监测长效责任机制。对外出流动人员与流入地加强联系,共同做好孕情随访和生育全程管理。

  三是严格B超编号管理制度。将全县人口计生、卫生系统的所有B超全部登记造册,明确每台B超的责任人,签订管理协议,发现利用B超进行性别鉴定的,严格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严格健康检查制度。凡发现在康检工作中弄虚作假的,按照《条例》规定严肃处理,确保康检质量。

  五是严格药品管理制度。开展药物流产的医疗单位必须做到购销药品有登记,发放有记录,处方管理保密,严禁私人诊所和药店销售终止妊娠药品。

  六是严格资源共享制度。卫生、民政、公安、药监等部门每月28日把婴儿出生、B超使用、新婚(离婚)登记、人口迁移等信息资料录入人口资源信息共享系统,实行信息资源共享。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