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好人”黄伟将成商丘造血干细胞捐献第15人

2014-07-19 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记者18日从商丘市红十字会获悉,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伟的骨髓类型已与外地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我市第1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黄伟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是闻名全国的“商丘好人”。去年6月份,他率领14名符合条件的救援队员集体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6月5日,黄伟接到商丘市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6月20日,他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和严格的术前体检。“这种配型非常难,有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好多年了都没有配型成功,从这一方面来说,我是个幸运的人。”黄伟说,为了捐献时能保证最佳的身体状态,从知道初配成功起,他就开始调整饮食、运动和作息:坚决不再喝酒;保证睡眠,每天争取在晚上10点30分睡觉;每天保证适量的运动,游泳1000米或者散步一小时;控制饮食,少肉多菜,合理搭配饮食。所做的这些努力,就是为了能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目前,与黄伟配型成功的白血病患者正在做化疗等一系列的术前准备,预计8月份将接受黄伟的造血干细胞捐赠。届时,黄伟将成为我市第1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人。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