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肇事逃逸侦破行动

2014-07-19 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左玉辉)7月1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侦破行动,对在商丘市发生交通肇事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可以拘留”转为“必须拘留”,一律采取罚款、扣分和行政拘留并用手段。

  商丘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副大队长李剑峰介绍说,交通肇事逃逸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它可以加重损害后果,增加执法成本,造成受害人的权益迟迟得不到维护。针对这种情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从7月1日至9月30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侦破行动。其中,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对在我市发生交通肇事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可以拘留”转为“必须拘留”,一律采取罚款、扣分和行政拘留并用手段。

  “以前,交通肇事逃逸还要看危害程度再决定是否拘留,现在只要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一律从严、从重处罚!”李剑峰说。

  目前,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开展了多种举报途径,市民可以积极反映交通肇事逃逸的线索,电话举报可拨打110、2555555或2519122,受理短信举报的手机号码是15517001111。同时,市民也可以通过微信举报,微信号是“shigudadui”。市民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交警部门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