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推进会在商丘市睢阳区召开

2014-07-21 08: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7月17号,全市妇女信访代理工作推进会在睢阳区召开。商丘市妇联主席刘春霞、睢阳区区委副书记史新艳出席会议。

  会上,市妇联主席刘春霞指出:妇女信访代理制,是指按照自愿原则,信访妇女与信访代理员达成协议,由信访代理员代理信访妇女向有关部门反映诉求的妇女信访维权工作模式。妇女代理工作在引导妇女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推动解决妇女利益问题、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妇联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增强做好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加强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员队伍建设,规范有效地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工作;各级信访代理员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办理员、矛盾化解员,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睢阳区区委副书记史新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睢阳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联信访代理工作,将其作为密切党群众干群关系、增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畅通信访渠道,着力规范信仿秩序,不断加强信访监督,积极创新“源头治理、带案下该、分片督办、制度防堵、代理代办、个案化解”等有效举措,妇联信访代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信访总量逐年下降、信访秩序明显改善、信访个案得到有效解决”的可喜局面,工作成果得到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睢阳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部门和兄弟县市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面推行妇女信访代理工作,努力推动全区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法院一庭副庭长戴蕙、河南华豫律师事务所律师魏晓云就信访代理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各县区妇联交流了妇女信访代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妇女信仿代理机构。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