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规委会二次会议召开 30项规划方案获通过

2014-07-24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7月23日下午,商丘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4年第二次会议。委员们审议讨论了市规委会秘书处提交的31项规划方案,并结合商丘实际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规委会主任李公乐出席会议。

  会上,36名规委会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分别针对建设项目方案中功能性设施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建设、电力供应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在各项方案审议结束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票决通过了30项规划方案。

  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方案、充分发挥规委会作用,李公乐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规划是基础、是前提、是龙头,抓住了规划就抓住了“牛鼻子”,各级各部门尤其是规委会成员要进一步增强规划意识,高度重视规划工作。二要充分认识规划的指导性。规划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建设,所以规划一定要有前瞻性,规划要早做、先做、有计划地做。三要充分认识规划的程序性。各位委员一定要从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要有责任心,切实为商丘的城市建设把好关,有关评审一定要按照程序进行,确保使我们的规划更加合理、更加规范。四要充分认识规划的严肃性。城市规划一经批准,就成为法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必须按照规划要求进行实施,坚决防止、杜绝规划被随意修改和破坏,如有不按规划实施的,一律追究责任。五要有责任感。商丘未来怎样发展、将商丘城市建设成什么样子,离不开规委会委员的思考、谋划和规划,各位委员一定要有责任心,一定要坚持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来投票,行使自己的权力。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