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常委召开议军会议 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4-07-31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7月30日,商丘市委常委召开议军会议,听取去年以来全市武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问题。市委书记、商丘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李公乐、周树群、曾昭宝、史根治、贾瑞琴、李思杰、吴祖明、李小平出席会议。驻商部队、武警、消防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陶明伦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武装工作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紧紧扭住根本、聚焦中心,扎扎实实搞建设,尽职尽责谋发展,武装工作各项建设势头良好,军民融合发展不断进步。对取得的成绩,市委是满意的。

  结合当前军队形势和驻商部队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陶明伦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落实党管武装要求。各级党委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意识,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统筹好我市发展目标与国防建设目标的关系,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不断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高度重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坚持“四个纳入”,即把军分区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镇建设总体规划,通盘考虑、统一部署;把武装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统一安排;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计划统一实施;把武装工作开展纳入年度工作目标统一考评。各级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制度,热情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积极主动地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解决好实际问题,努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服务强国强军战略。各级党委必须把部队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坚定信念、铸牢军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不断用“强国梦”、“强军梦”统领官兵思想、凝聚官兵力量。要以改革创新精神锤炼优良作风,夯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同时,加强基层人武部建设是强军的基础,要在政策上给予更多支持、经费上给予更多投入、工作上给予更多关注,使人武部全面建设有一个大的提升。

  三要推动双拥工作发展。商丘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目前已经取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光荣称号,正在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我们要切实把军民融合式发展作为新时期推动拥军爱民、军民团结的一项永不竣工的政治工程来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找准部队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共振点,在政策导向、资源配置等方面统筹安排,推动军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产业发展、服务保障等方面互融互促、协同发展。要在提高双拥质量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创建措施,不断把双拥工作引向深入。

  四要解决具体困难问题。要切实解决好军分区提出的一些涉及部队官兵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如军转干部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官兵训练设施、部队经费保障等,要认真研究,一项一项解决,一件一件落实,力争让部队满意、官兵满意、家属满意,为部队官兵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