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召开军地座谈会 畅谈军地合作大计共叙鱼水深情

2014-08-04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8月1日,在第87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商丘市召开“八一”军地座谈会,军地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军地合作大计,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市委书记陶明伦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公乐通报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党政军领导周树群、高献涛、吴宏蔚、史根治、李思杰、吴祖明、李小平、宋学庆、付元清、朱明伦等出席座谈会。驻商部队、武警、消防等单位有关同志,市双拥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小平首先代表商丘军分区作了发言。他说,现在的商丘已经成为“发展的前沿阵地、建设的示范市区、拥军的一片沃土、河南的一张名片”。作为商丘驻军,我们亲眼见证了这些年商丘的务实发展和快速进步,并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李小平表示,今年以来,驻商各部队纷纷与驻地贫困村、贫困小学和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大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融洽。今后,我们一定更加扎实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更加积极地参与驻地经济社会各项建设,更加坚决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更加有效地做好驻地群众工作,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商丘市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陶明伦说,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商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全市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复退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部队和国防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陶明伦表示,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驻商部队对商丘发展做出的贡献。近年来,驻商部队和武警官兵牢记宗旨、拥政爱民,在抓好自身建设、完成自身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军民共建、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驻商部队和武警官兵迅速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较好地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用拼搏和顽强谱写了商丘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赢得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爱戴和赞誉。

  陶明伦指出,要共同努力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当前,商丘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提出 “坚定总坐标、坚持总思路、完善总方略”的总要求和“完善一个载体、构建四个体系、夯实五大基础、强化六个保障”的总部署,这为我们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指明了工作方向。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持续走好军民融合发展道路,把深度融合发展纳入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做到真正融合、深度融合,拓宽领域、创新形式、扩大成效,推动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军民融合。各级党政一把手对关系部队的重点工作和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参与,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驻商部队在加强部队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建设商丘、发展商丘、振兴商丘的宏伟事业,努力形成同心协力、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陶明伦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及驻商部队一定要同心同德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商丘是革命老区,已取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政治荣誉。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是全市人民的共同目标,也是军地双方的共同心愿。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如既往地加大拥军优属力度,为部队多办好事、实事,进一步做好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等工作,解决部队官兵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具体困难,让广大部队官兵及其家属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希望驻商部队发挥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商丘的建设发展,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只要军地双方共同努力,党政军民团结一心,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