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大杨集镇取四项举措强化平安家园保险工作

2014-08-05 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平安家园保险,是由政府出资帮助农民参加保险,农民家庭如因发生被盗、自然灾害等遭到损失时,由保险公司进行补偿性赔偿的一种保险形式。为使这项工作切实落到的实处,做到应保尽保,虞城县大杨集镇采取四项举措有效的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综合办、派出所、民政所等职能单位联合成立了平安家园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各村也均成立了相应组织,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长抓不懈。

  二是强化宣传发动。该镇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宣传发动,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平安家园保险的意义、参保程序、赔偿办法等,宣传资料一户一份,达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强化登记造册。组织镇、村干部逐村、逐户进行登记造册,对农民所养的猪、羊、牛等进行详情登记,对电动车、摩托车以及家中粮食等都进行认真细致的登记,纳入保险范围,做到不重登、不漏登。并进行相应的拍照取证,为后期理赔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是强化动态管理。对农民所养的家畜以及粮食等财产发生变化时,由村、组干部及时到当地管理部门进行变更,实行动态理解,确保一旦发生理赔事件时能够达到应保尽保。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