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向猪肉价格看齐 市民大呼吃不起

2014-08-06 08: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近几年,我市蛋鸡存栏量明显减少,受高温天气的影响,鸡蛋的保质期有所缩减,增加了运输成本,这也是鸡蛋价格上涨的一大原因。加剧市场供需失衡;天气较热,蛋鸡产蛋量下降;市场的需求量大。

  “鸡蛋越来越贵,10块6毛钱才买了11个鸡蛋”昨天晚上在长江路和凯旋路交叉口一粮油店,购买鸡蛋的赵女士说。7月底,我市鸡蛋价格每斤已超过5元。现在,大点的一个要花一元钱,小点的一个也卖到六七毛。

  从今年入夏以来,我市鸡蛋价格就开始上涨,端午节前后一斤涨到5元多,之后下降到4.5元左右。虽然鸡蛋价格上涨,但市场整体需求量并未明显减少。

  什么原因造成入夏以来鸡蛋价格接连上涨呢?一些商户分析,随着中秋节临近,鸡蛋需求量只会有增无减,价格在短期内不会下降。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