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做好民主评议

2014-08-07 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近日,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知》指出,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使每名党员都受到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确保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在8月中旬前开展,每个支部开会时间一般不少于1天,原则上每名党员都要参加。

  《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制订简要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根据主题确定会议时间、方式、参加人员、评议步骤及相关要求。要组织广大党员在前段学习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党章,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党员明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方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引导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正确对待党组织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要认真征求意见,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着重听取党员、群众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反映,听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简要对照检查材料或条目式列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与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民主评议的主要内容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评议结果要及时报告上级党组织,并反馈给参加评议的党员。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握政策、靠前指导,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做到位,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出偏差。要从严指导督导,发挥好组织指导作用。各级督导组要抓住重点、靠前督促,从实督导、从严把关,督促各级党组织高度负责、一抓到底,确保广大党员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坚持边查边改,着力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联系服务群众的薄弱环节抓起,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对民主评议流于形式、失真失实的,要责令重新进行。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