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商调研基层平安建设工作

2014-08-07 09:14 来源:新华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8月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莅临我市,就我市基层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陶明伦、李公乐、许大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刘满仓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我市市、县、乡部分代表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对我市的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商丘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有基础、有优势、有经验, 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都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表彰。这说明市委、市政府领导指导有力,措施扎实有效,各项工作都有特色。

  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政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刘满仓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着力加强群众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包案下访,认真协调解决问题。二是要把平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普法教育,提升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观念。三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政法综治部门的综合、协调、指导、支持作用,形成合力,同时,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诉求问题,抓好政法机关执法不公、司法不公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陶明伦表示,商丘市将认真贯彻省委平安河南建设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刘满仓书记讲话精神,完善措施,创新机制,扎实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刘满仓一行首先来到宁陵县柳河镇派出所,详细询问了对于报警求助的处置方式和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刘满仓说,安居才能乐业,良好的治安环境是群众幸福生活的保障,作为一个基层派出所,一定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刘满仓一行还来到了柘城县牛城法庭立案室,详细了解基层法庭立案、审判情况。刘满仓说,现在案件多了,说明一个问题,就是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相信法庭的公平正义。你们一定要公正审判,让群众在每起案件的审理过程中都能体会到公平正义,都能感受到司法的公信力。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