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部分旱情得到缓解

2014-08-14 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修良)当前正值秋季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秋作物水、肥需求的高峰期。7月29号至30号,8月6号至7号两次强降雨,使商丘市绝大部分地块旱情得以解除。

  据商丘市防汛抗旱办统计,截止8月7号,全市受旱面积4.78万亩,主要分布在柘城、睢县、宁陵县共11个乡镇。今年夏季,柘城的土壤墒情仅有11%左右,旱情相对严重。在这几次的降水过程中,柘城县气象局根据天气形势特点,采取跟踪云块监测、分片指挥的模式,发射火箭弹15枚,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大部分乡镇旱情得到解除,部分乡镇旱情有效缓解。

  小雨过后,各乡镇玉米长势呈现喜人状态,村民们也纷纷来到田间地头查看降水情况,脸上挂满喜悦之情。

  虽然眼下玉米水量已经充足,但是现在正值玉米开花授粉期,农技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做好抗旱保秋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特别是玉米黄斑病,黄叶病最为常见,该病主要危害玉米叶片、叶鞘,影响玉米的光合作用,严重危及玉米的产量,农民朋友应及时进行预防。对于已经发生黄斑病、甜菜夜蛾等病虫害的田地,可以在杀菌剂中加入杀虫剂进行混合防治。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