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八旬老人走失 约10万网友爱心接力助其回家

2014-08-13 15: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 实习记者 韩倍倍)8月10日,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0岁朱彩云老人走失。一时间,微信寻人启事刷屏微信朋友圈,并迅速在网络上传播扩散开来。约10万名微信好友、近百个好友群,以及腾讯、新浪等微博论坛纷纷转发。昨日,她在网友爱心接力的帮助下,终于与家人团聚了。

  【事件】 八旬老人走失  家人发微信寻线索

  8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家住归德路商丘移动公司南侧的80岁朱彩云老人由于胃不舒服,她没有等老伴侯长荣,独自去了以前常去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记不得去卫生服务站的路,本应往南走,她却一路向北。

  “我以为她走不远,应该可以找到,但一直找到下午1点多,也没有找到。”老伴侯长荣说道。

  老人走失后,二女儿侯雪梅边寻找,边联系警方,并发动了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寻找。

  为了能尽快找到母亲,当晚7点48分,大女儿侯梅芳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寻人启事,并配发了母亲的照片,呼唤正能量的人们一起帮忙寻找。

  【过程】网络正能量爆发  约10万网友帮忙找老人

  11日,侯梅芳、侯雪梅姐妹俩的微信寻人启事开始疯传。一时间,微友们纷纷参与。寻找过程中,收到了很多网友提供的线索,还有很多人得知老人大概出现的位置后,主动帮忙联系附近朋友,拜托帮忙寻找。

  为了找到老人,他们还打印了寻人启事到街头、门店、车站等处发放,请求大家留意。“有很多的好心人打电话过来提供信息,但是我仍然担心,担心俺妈吃不好,住不好。”侯梅芳说,整个下午,不断有热心市民打来电话提供各种线索,还有网友提醒沿街监控很多,可以通过监控寻找老人的去向。

  下午4点多,有市民说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大门北侧看到一位老太太,像是要寻找的朱彩云老人。但当侯雪梅赶到的时候已没有了老人的身影。

  【结局】微博微信接力  终助走失老人回家

  事件的转机出现在11日晚上9点多。市民孙广收给侯雪梅打来电话,“贾寨派出所收留了一位老太太,应该是你母亲。”这让心急如焚的侯雪梅终于看到了希望,她和同学一起当即开车去贾寨。

  在派出所内看到已经走失两天的母亲时,侯雪梅泪湿双眼,向在场的民警和孙广收等人一一鞠躬致谢。

  原来,老太太迷路走到了贾寨镇,幸遇好心村民把他送到派出所。可老太太什么也不知道,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后来,民警想到了联系民政部门,这才给寨镇民政所长孙广收打了电话。孙广收听到此事后,突然想起来微信朋友圈里正在疯传的“全城寻母”,这才联系上老人的家人。

  截至找到老人,微信寻人启事约10万名微信好友、近百个好友群转发,并引起了腾讯、新浪等微博论坛的关注。

  “这次微信真是帮了大忙!因为有那么多好心人和热心微信朋友的帮助,才让我们这么快找到了母亲。”侯雪梅激动地说,“商丘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