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为残疾人就业搭建广阔平台

2014-08-15 08: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 通讯员 杨扬)为促进辖区残疾人就业,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残联积极搭建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愿望,取得了显著效果。

  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对辖区有就业能力和需求的残疾人进行调查摸底,分类登记,并认真填写《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状况调查表》。建立街道残疾人求职信息表,全面掌握情况。

  牵线搭桥,帮助就业。主动对接企业,组织辖区肢体残疾人参加企业专场招聘会,充分了解其用工需求,拓宽就业信息渠道,让残疾人掌握技能进入企业。

  鼓励和支持残疾人个体就业。街道残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好对残疾人个体就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残疾人个体就业,帮助残疾人转变观念,鼓励他们自谋职业,增加收入。

  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组织辖区残疾人参加按摩、计算机、十字绣、家政、面点、营养师等培训班,使部分残疾人掌握了劳动技能,为实现残疾人就业奠定了基础。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