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教练醉酒后教学员练车 危险驾驶被判拘役

2014-08-19 08: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华)驾校教练凌晨喝了酒后,以为交警下班不会有事,遂醉酒驾驶教练车上路,不料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2014年7月7日,因犯危险驾驶罪,驾校教练张某被柘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5月28日零时许,柘城某驾校汽车教练张某驾驶一辆教练车从柘城向商丘方向行驶。行驶至胡襄镇时,被柘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胡襄中队民警发现有酒驾嫌疑,遂被拦下检查。经酒精检测,张某属于醉酒驾驶,民警当即连车带人带回交警队进行调查处理。 张某对自己醉酒驾驶教练车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5月28日晚,他与朋友在一地摊吃烧烤,期间与朋友举杯喝酒。当晚11时许,张某与妻子准备回家,心想夜深了交警下班不会查酒驾。于是,张某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教练车往回走。结果被交警查获。

  柘城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经检测其静脉血液酒精含量,属于醉酒驾驶,其行为危害了道路交通安全,构成危险驾驶罪,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