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驾车接电话致车倾翻 5吨鸡饲料洒在公路上

2014-08-26 08: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传海)8月25日下午,永城市韩姓司机驾驶一辆轻型货车满载鸡饲料,行驶到永登高速公路4.5公里处时,在接朋友电话时操作不当,致使货车倾翻,5吨多的鸡饲料洒满了50多米的高速公路上。商丘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紧急援救,帮助韩某转运货物,高温烈日下解了韩某危急。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八中队民警李春介绍,25日13时30分许,他和协警张凯、崔飞飞赶到事发现场时,看到许多黄色饲料洒在了高速上,足足有50多米长,车辆经过时扬起片片黄雾,给行车安全造成影响;只见车牌号为豫NA6SXX的蓝色轻型货车东西方向横着倾翻在行车道上,货车前方玻璃全部破碎,后方散落着十几袋饲料。值得庆幸的是,韩某胳膊仅受轻微伤,看着洒在路上的货物发愁不停的叹息。民警对其安慰后,找来扫把在烈日高温下迅速清理洒在路上的饲料,接着帮韩某归拢转运全部货物。路政人员见状,也纷纷加入清理、施救,30分钟后货物全部被装运到韩某联系的另一货车上。韩某告诉民警,他是永城市黄口乡人,拉着5吨多饲料准备送到亳州,途中在去接一个朋友的电话时,方向突然跑偏,吓得急忙接连猛打方向盘,由于货物装载时没有用劲捆扎,致使货物在急转时脱落,最终导致货车侧翻在路上。“一个电话,摔伤胳膊不说,还损失上千元”韩某苦笑着说。民警当即启动轻微交通事故处置机制,为他出具了有关手续。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途中一定要精力集中,切不可随意接打电话。此外,货车司机朋友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检查装载的货物是否捆扎牢固,避免货物掉落或翻车。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