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闻求证:宁陵警方正在调查“小姐公告”来源

2014-08-29 08:47 来源:映象网

网闻求证:宁陵警方正在调查“小姐公告”来源

一张被贴在宁陵街头的“小姐公告”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最近两天,一张被贴在宁陵街头的内容详尽的“小姐公告”在微信、微博、QQ空间等处疯狂转发,网友们纷纷惊呼逆天、太大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这种“业务”怎么可能明目张胆地在街头张贴广告呢?应该是有人恶搞。8月28日,记者从宁陵县委宣传部及宁陵县公安局获悉,此事属实,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网上疯传的“小姐公告”是网友拍的一张图片,显示为一张A4纸,贴在一根电线杆上。“公告”上半部分是几名“队长”“副队长”的姓名和电话,共5个手机号码。然后介绍说,我们来自驻马店正阳县陡沟镇陡沟村,共30多人,分别在宁陵县多家饭店从事“小姐”工作,欢迎各界人士光临。“公告”中间部位是一行大黑体字“打×40元,包夜100元”。 “公告”下半部分是11家饭店的详细位置、名称。

  这张逆天的“小姐公告”刚一出现在网络上,就引起很多网友围观、评论、转发,几乎所有人都在怀疑“公告”的真实性,甚至有网友点名让《网闻求证》栏目求证一下。

  28日下午,记者按照“公告”上留的电话逐一拨打,发现有1个驻马店的号码、1个浙江宁波的号码和3个商丘的号码,但均已关机或停机。

  随后,记者与宁陵县委宣传部新闻科长何为取得联系,何为非常惊讶,竟有此事?在向当地警方咨询后,何为反馈说,网上流传的“小姐公告”确有此事,“公告”上的当事人已经向宁陵警方报案,警方正在调查。“公告”上的其中一个电话号码疑为电信诈骗号,请群众不要再拨打。

  宁陵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王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前几天,“公告”上的当事人之一已经向宁陵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案,警方正在调查“公告”的来源及张贴者。据警方了解,这几名驻马店的女子前几年确实在宁陵几家饭店干过服务员,但现在年龄大了,都回了原籍。“公告”被贴在宁陵南关后,很多人打电话,她们不堪其扰,所以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究竟这种极不符合常理的‘公告’是怎么张贴出来的,动机让人怀疑。不排除人为恶搞的可能。”王越说,捏造、散布谣言,涉嫌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规,警方将对始作俑者做出相应处罚。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