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苦练书法30年 作品获全国诗书赛一等奖

2014-09-07 09: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商丘市退休干部李景太三十年如一日苦练书法,他练习书画有个特点:要钱的活动不参加,拿自己作品挣钱的他不去。他多次将作品无偿捐赠,用于慈善事业和灾区建设。近日,他潜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喜获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第二届“伟人颂·中国梦”全国诗文书画大赛一等奖。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位老人。

  提起前两天在北京京西宾馆参加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第二届“伟人颂·中国梦”全国诗文书画大赛颁奖大会,今年60岁的李景太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

  李景太告诉记者,自己出生于1955年,正值学龄的他一入学就赶上了十年浩劫,对于邓小平同志倡导的改革开放给百姓带来的殷切变化。他感触颇深。

  这幅作品是李景太自己赋诗,用爨宝字体写成。诗作雅俗共赏,寓意深远,书写既遒劲有力,又潇洒飘逸。

  李景太说,自己是柘城县水利局的一名退休干部,年轻时就喜欢写写画画,工作之余,读书写字是他唯一的爱好。从上个世界八十年代初开始练习临摹字帖,当初只是出于喜欢。

  李景太的作品已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大奖,还被编入《中国书法美术赴澳展作品集》,并被中国国际王羲之书画交易网络中心收藏。1993年,他的作品入选中国书画联谊赴日大展,在日本神户等地展出。2006年12月,他获得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认定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8级证书(最高9级)。

  2010年,在“爱我中华——资助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中,他捐赠的作品被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收藏。青海玉树地震后,他主动向当地捐献两幅作品,由当地有关部门组织了义卖。

责编:胡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