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六旬老夫妻计划5年自驾完成"三大主题游"

2013-05-08 09:08:00 来源:北京晨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六旬老夫妻计划5年完成“三大主题游” 自驾寻梦

  孙文艺和老伴最远自驾车至海南,旅行早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老年游的火热不仅带动了旅游市场经济,更让中老年人的生活和精神状态更加多元化。有这样一对老夫妻,他们从路程的奔波和目的地的走访中构建起了对自驾游的选择和依赖,而这种习惯又促使他们开始享受这样一种旅行过程中获得的乐趣和新知。

  从出差开始的自驾游生活

  今年61岁的孙文艺和63岁的陈淑琴都已经从自己的岗位上退下来,不过,一直从事文艺工作的孙文艺周末还会去石景山少年宫给孩子们上课,这些孩子们也许从来都不知道,眼前这位年过六旬的爷爷不上课的时间会自己开车去全国各地玩,最远已到了海南三亚。而陈淑琴也甘愿和老伴一起,从忍受自驾途中的劳累到逐步开始享受自驾旅行带给他们的快乐。

  孙文艺最开始尝鲜自驾游还要从身为文艺工作者的他到各地演出、当评委开始。“我会告诉主办方把机票费用转成自驾车的油费和过路费,这样算下来,原本只供我一个人的交通费完全可以把我老伴也捎上了。”孙文艺慢慢地开始享受这样的出行方式,“坐飞机或者火车,到了目的地还得靠自己的双脚或者搭乘其他的交通工具,自由度不高。”

  退休后,孙文艺依然没有停止自驾游的步伐,而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推出后,他更觉得自己停不下来了。“节假日的时候就会选择高速通行到一些较远的目的地,平日里就会走国道、省道甚至县道去一些地方,其实省道县道一般都是穿城而过或者贴着城走,风景亦是非比寻常。” 

  从北京到三亚,难以想象的距离,孙文艺和老伴终究还是完成了这样一段旅程,谈及这样长时间的自驾路程,孙文艺似乎累积了不少经验。“走高速的话晚上可以把车开进服务区,如果是走省道或县道则可以就近找一些宾馆、医院甚至派出所把车开进去,住车里能省不少费用。” 

  计划5年内完成“三大主题游” 

  一辆别克商务轿车和一辆飞度车已经载着孙文艺和陈淑琴到达了全国大部分地区,从内蒙古东西大跨越的北国风情到海南三亚天涯海角的南国风景,两位六旬老人的旅行足迹遍布全国,而他们的精神状态也在影响着每一个目的地五湖四海的人们。“我的动力就是不服老,每次看到一个遥远地方的人指着我的京牌车直问‘您从北京开车过来的?”时,心里就特别开心和自信。孙文艺还说,两口子甚至全家开车出来玩,关于旅行的共同话题无形中也增强了家庭和睦。 

  一本自驾游和一本自助游旅行书籍帮助孙文艺和老伴成功规划了多个旅游线路,但谈到他们至今还未抵达的新疆和西藏,孙文艺坦言光参考书籍恐怕是不够了。“去年我儿子已经开车去了西藏,算是给我探了下路,年轻人和老年人还是不一样,西藏的行程还要再斟酌一下,新疆路况虽然好一些,但6月的大风天气以及主要的风沙地带还需要摸清。”孙文艺对大西部的探险之旅显然充满了期待,不过,现阶段更让他兴奋的还数他那计划中的“三大主题游”了。 

  第一个是“中国海岸线城市游”,从丹东开始一路向南;第二个则是名山游,这条线路到达的城市就更多了,第三个就是“重温长征之路”游,“这三大主题游于我们的意义主要在于不仅能从自驾旅行途中收获快乐,行程开始前的信息检索和线路规划也会让我们学到不少知识。”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