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螃蟹网上热卖 购买还需擦亮双眼

2014-09-07 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秋风响,蟹脚痒”,尽管每年到了十月份才是螃蟹的成熟季,但眼下随着中秋节的临近,螃蟹的网络销售已经大行其道,商家的促销措施更是花样繁多。想要买到正品健康的活蟹,消费者还需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记者在某网购平台上搜索“螃蟹”二字,蹦出来的商品信息有数万件,但随着规格和品种不同,价格差异也较大;除了活体销售以外,一些电子商家还以礼品券的形式进行提前预卖,从成交记录来看,各商家的销售情况都不错。自从大闸蟹网购风行,销量年年递增的背后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目前比较常见的问题包括山寨蟹、缩水蟹、死亡蟹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网购螃蟹活蟹时,不要盲目看价格,应尽量选择那些口碑较好或者有实体门店的商家,确定这些要素后再选择有食物安全保障的包装运输公司,最后无论是参与实体店还是网站购买大闸蟹一定要查清楚,对方是否有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证书,千万不要盲目消费;另外,一般地产大闸蟹要到九月中下旬才正式开捕,一般要到十月前后,才是螃蟹真正膏肥肉美的时节,提醒喜欢吃螃蟹的市民可以稍微等一等。

责编:胡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