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已有118名新型职业农民 都已经取得“三证”

2014-09-26 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25日夏邑县认定了第二批新型职业农民66名,表彰了全县“十佳新型职业农民”,并确定申报认定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166人。来自全国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系统的近百名代表,也于当天实地观摩了由夏邑县新型职业农民开办的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2年,夏邑县被确定为“国家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县”以来,该县积极探索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和认定管理。2013年,该县在全省率先认定了首批52名新型职业农民,今年又认定了新型职业农民66名。目前,该县118名通过认证的新型职业农民,都取得了中专毕业证书、新型职业农民资格证书、农业职业技能证书“三证”,成为农村致富和发展现代农业的带头人。

  今年是农业部、财政部启动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第一年,夏邑县又被确定为“国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县”。“今年,县委、县政府把此项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该县决定在全县全面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在粮食、蔬菜、食用菌等三个产业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800人。”夏邑县县委书记梁万涛说。

  据悉,今年起夏邑县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纳入财政预算,每年出资100万元,用于开展新型职业农民中等职业教育。此外,该县将引入新型职业农民退出机制,对认定的新型职业农民进行动态管理,实行认证资格两年复审制,对审核不符合条件的取消新型职业农民资格并收回证书。

责编:胡倩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