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美术家、摄影家协会联合深入生态走廊采风

2015-12-16 1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日前,由民权县林业局、县文联主办,县美术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20余名成员莅临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开展摄影采风活动。美术家、摄影家们肩扛“长枪短炮”,吸湖风、赏湿景,与鸟儿亲近,看群鱼戏水,深深地陶醉于这片蓝天碧水,尽情地在水一方,创作作品,流连忘返。   

  民权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是商丘市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倍受各界关注。湿地公园自2014年开始规划建设以来,按照“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要求,将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工程建设作为全县生态建设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制定优惠政策,强化措施落实,加大攻坚力度,强力推动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工程建设取得新的进展。截至目前,生态廊道适宜绿化面积已全部完成植树造林任务,进入黄河故道生态走廊的两条道路已铺修完工,4个小品绿化已全部完成;并对任庄水库进行了全面清淤,完成了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同时在湖中修建了两个观鸟台。民权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已成为人们怡情养生、休闲娱乐、享受自然的人间乐园。今年以来,前来观光、休闲、考察、学习的人员达2万多人次。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