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6-07-11 15: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赵中华)7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人口日,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组织召开全镇计生干部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活动初期,宋集镇召开全镇计生干部会。系统学习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从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介绍、如何预防出生缺陷、基本的优生检测指标了解到备孕二孩的注意事项等各方面,给育龄妇女们做了宣传。学习了《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并结合日常工作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人口计生政策、法规,普及生殖健康科普知识。

  期间,在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设立咨询服务点。针对宋集镇计生工作新走向、育龄妇女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计生政策、早教知识、青春期健康、流动人口、避孕药具等问题接受群众咨询。同时,发放宣传单200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320盒。

  在活动开展的同时,走访慰问了老计生干部、各村奖扶特扶等为计生工作作出无私奉献的人员,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夏凉被、凉席等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