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拼命派出所长——雷传信

2016-07-21 16: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大勇)雷传信是虞城县公安局镇里固派出所所长。

  商丘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后,雷传信讲政治、顾大局,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身先士卒,履职尽责,带领全所民警迅速投入“三车”治理、“黑加油站(点)”整治专项行动。7月18日13时55分,连续奋战近29个小时的雷传信在办案返回单位的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左臂肱骨粉碎性骨折……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雷传信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的英雄赞歌!英雄的诞生,从来都不是偶然的,他以英雄的特质证明着自己闪光的情怀。

  7月17日上午,雷传信在虞城县公安局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公安机关打击“黑加油站(点)”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三车”治理工作推进会后,立即驱车赶回派出所,召开全体民警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会后,他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警在辖区内进行全方位的摸排工作,连续作战到夜里11点,排查出三家非法加油站。随后,雷传信和民警传讯了3名涉案嫌疑人,并亲自参与讯问。

  18日凌晨4时,该所正在侦办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办案民警需要去徐州乘坐高铁到浙江金华办案。连夜讯问嫌疑人,还没顾上休息的雷传信亲自驾车赶到徐州,将两名民警送上远去金华的列车,并嘱咐他们路上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

  在办案途中,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锋号角里,一路劳顿从徐州赶回来的雷传信没有停歇,又赶回派出所,时间已经是当日9时40分。雷传信顾不上休息,带领民警将涉嫌非法经营的嫌疑人送往虞城县看守所关押。办完羁押手续后,原本打算休息的雷传信让参加办案的民警回家休息,他放不下所里的工作,随即返回派出所。

  18日13时55分,当雷传信的车行至310国道杨集镇蛮子营村的一个路口时,发生交通事故,雷传信身体多处受伤,左臂肱骨粉碎性骨折……

  在医院,连续奋战近29个小时的雷传信苏醒后的第一句话是:“浙江金华的嫌疑人抓住了吧!”

  在他身边陪护的家属和战友不禁潸然泪下。

  雷传信对前往医院探望的领导和战友说:“请大家放心,我争取早日出院,尽快返回工作岗位,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坚决打赢‘三车’治理、‘黑加油站’整治这一仗!”

  这就是雷传信——一个在大气污染防治中拼命工作的派出所长。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