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多举措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6-07-21 17: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逯振典)今年以来,商丘市工商局睢阳分局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商事制度举措,不断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力度,促进了睢阳区的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该局共登记注册小微企业1092家,其中指导165户个体工商户升级转型为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注册商标46件,帮助36家企业融资1.6亿元。

  商丘市工商局通过多种途径助推小微企业发展,一是降低准入门槛。积极推进“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调整优化小微企业申办流程,开辟小微企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二是加强行政指导。鼓励和指导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自主创业。充分利用媒体进行宣传引导,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三是扶持扩张升级。鼓励小微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增加注册资本,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帮扶其转型升级为有限公司,促进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四是实施品牌战略。积极组织小微企业经营者参加《商标法》学习培训,增强小微企业商标注册意识。引导小微企业申请注册商标,争创驰(著)名商标,走品牌强企之路。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