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攻坚克难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22 16: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胡卫华) 梁园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在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后,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四个方面、采取多种举措,落实防治举措。

  一是统一思想,集中力量。东风街道紧扣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接连召开班子会、中层会和全体人员会议,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大气污染防治这项工作上来,以工地扬尘治理、油烟烧烤整治、黄标车淘汰为三大战场,集中街道人力物力,做到资金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秩序、推进快、出成效。

  二是严守标准,突出重点。把工地扬尘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按照“精品工地”建设标准,督促各工地及时、全面、高质量覆盖防尘网,做好道路硬化,确保工地内部物料码放整齐,卫生干净整洁,门头和外墙美观、大方,车辆进出工地及时冲洗,施工时采取降尘措施,以中建七局高铁施工为主体,努力将其打造成精品工地,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步;同时对现有餐饮服务场所加强排查,督促他们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投入日常经营使用;各社区持续对照名单,联系黄标车车主,做好政策宣传,努力推进黄标车淘汰,对辖区门店全部签订门前六包责任书,统一规范治理。

  三是明确责任,加强督查。落实班子成员分包责任制,由牵头科室和所属社区抽调专人对所属路段、餐饮场所、分包工地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视,对经核对的黄标车车主及时跟进,持续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同时积极与区规划、建设、环保、执法、交警等部门对接,多开展联合执法,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对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协调,做到早介入、早干预、早处理,确保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四是建章立制,长久坚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做到“日巡查、周总结”,根据每日巡查情况,每周进行一次汇总,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实现对各个方面工作的常态管理,通过这种长效机制,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长期性、艰巨性,确保工作常抓不懈。

      此文为看点(映象网商丘频道)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