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交警变身街头“小黄人” 全力保障“商丘蓝”

2016-07-28 09:02 来源:映象网

虞城交警查过路货车

虞城交警查过路货车

虞城交警每个路口设置警力

虞城交警每个路口设置警力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汪葆夫)自商丘市大气污染防治活动启动以来,虞城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积极履责,大货车禁行措施落地生根;“三车”治理淘汰工作全面推进,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全面落实商丘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虞城县交警启动重污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集中警力强化路面执法,治理以黄标车、老旧车、渣土车为重点的重污染车辆,6月份起在主城区对黄标车实施全面限行,并充分利用城区监控系统非现场抓拍功能,不断加大非现场处罚力度,全天候对黄标车实施查纠,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理一辆,该报废的坚决强制报废,从而加快黄标车淘汰工作。

  在虞城城区及外围7个通往市区的重要路口,分别设置大货车禁行劝导站,每站配置警力8人,24小时监控,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绝不放过一辆大货车进入市区。在城区全面清理路边“僵尸车”。对于“僵尸车”,虞城交警大队采取宣传、告知和摸底,统计全城区“僵尸车”的情况。凡是能设法联系到车主的,会通知车主自行撤离;对于联系不到车主的,则采取下通知书的形式。据悉,摸底工作已在7月19日前基本完成,目前已查清“僵尸车”14辆,依法查扣6辆,还虞城以整洁清新,道路畅通。

  整治行动期间,交警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全力加强路面管控,民警们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在岗位上。常常是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雨天是“浇警”,烈日下,又变成“焦警”。“小黄人”和“熊猫臂”成为交警新形象,为“商丘蓝”付出艰辛努力!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