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2016-08-18 09:07 来源:映象网

平坦的公路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尚海东 通讯员 夏瀚 张朝华)走进示范区周集乡,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整洁宽敞的水泥路,两侧路肩平整、绿树成荫,透着清新的气息,一张覆盖该乡各村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正在形成。近三年来,该乡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体系、推进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的重头戏倾力来抓,凝心聚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该乡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工作来抓,为保证进度和质量,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政委、乡长为指挥长的乡村公路建设指挥部。同时,明确一名副职具体负责协调公路建设工作,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

  摸底排查,科学规划。2014年,该乡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人员深入各村逐项核实,调查摸排,统筹协调,科学规划环乡路,形成了三横三纵的网络交通格局。

  强化措施,严把质量。在施工过程中,该乡聘请了专业人员加强对农村公路建设的管理,在工程监管部门的监理的同时,各村组织了以老干部、老党员为主的监督小组,全程监督公路立项招标、质量管理、工程验收等工作,确保了公路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严格管理,加大巡查。为了提高公路效益,搞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该乡投资100多万元对已修好的公路两侧各覆路肩1.5米,道路两侧统一栽植绿化树。每个行政村成立了10人左右的道路养护小分队,保证路面平整、边沟畅通、路肩无杂物。

  2014年以来,该乡已修建农村公路40余公里,2016年13.6公里道路已开工建设,预计9月底完工,全面完成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下达的任务,覆路肩40公里,栽植绿化树1万余棵。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