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中院邀请人民大学刑法专家专题授课

2016-08-30 16:41 来源:映象网

时延安教授讲课

时延安教授讲课

刘计划教授讲课

刘计划教授讲课

会场座无虚席

会场座无虚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8月29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今年第9期法律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时延安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计划教授,利用1天时间,就《刑法修正案(九)》的适用问题、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问题,进行了集中授课。

  商丘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同占主持大讲堂,商丘两级法院刑事专业审委会委员,刑事、少年审判法官,立案庭、审监庭、环境资源庭、审管办等有关人员,以及市人大法工委、市委政法委、市律师协会有关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290人聆听了专家授课。

  授课时,时延安教授就《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法院在刑事审判适用中的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总结梳理,并分别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措施。当前全国政法系统正在积极稳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刘计划教授以《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为题,就如何突出审判程序在刑事诉讼中的中心地位,如何做好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审判工作,从理论和实务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聆听过讲座的法院干警表示,时延安和刘计划两位教授的讲座,观点鲜明,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使大家受益匪浅,必将进一步推动商丘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更加科学、规范、高效。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