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中院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2016-11-09 10:21 来源:映象网

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11月7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仪式,接受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授牌“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这是继今年7月份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并举办行政法官培训后,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成果。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薛刚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文英,商丘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同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彭灵侠出席仪式。仪式由商丘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建华主持。

  薛刚凌向孙同占授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匾牌

  薛刚凌向孙同占授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匾牌

  仪式上,薛刚凌向孙同占授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匾牌。

  孙同占在致辞时首先对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挂牌表示祝贺,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莅临授牌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造就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近年来,商丘中院积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共建工作,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架起了院校沟通的桥梁,为建设法治商丘注入了强大动力。孙同占希望双方本着实用、共建和双赢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扩大合作范围,畅通交流渠道,推动院校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薛刚凌在讲话时表示,商丘中院在强化“高校-法院”合作方面走在了前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不仅符合当前司法改革的精神,更是院校双方的共同愿望。此次向商丘中院授牌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对法学教学研有着重要意义,为学院更好地培育有用法律人才、推进人才由知识型向能力型转化搭建了平台。她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将与商丘中院密切沟通、相互支持,采取多种办法推进协议全面落实,相信未来的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成果。

  仪式结束后,薛刚凌以《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诉讼》为题,为市人大法工委、商丘两级法院行政庭、市县政府法制办、市直部分执法部门、市律师协会工作人员作了专题辅导。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