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辣椒生产百强县柘城举办第一届辣椒文化节

2016-10-08 08:38 来源:映象网

辣椒种植基地

  辣椒种植基地

开幕式出席领导

  开幕式出席领导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孟学君)10月7日,中国·柘城第一届辣椒文化节在柘城县马集乡千亩辣椒产业园举行盛大开幕仪式。副市长张家明出席开幕式。

  柘城县是被国家农业部命名的“中国三樱椒之乡”。该县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引种三樱椒以来,已有40年的栽培历史。柘城县的辣椒种植,由最初的三樱椒纯作栽培,发展为春椒、蒜茬椒、麦茬椒、间作套种等多种栽培模式。现在,柘城县辣椒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年产量12万多吨,是全国辣椒生产百强县。

簇簇辣椒红似火

  簇簇辣椒红似火

辣妹子摘辣椒比赛

  辣妹子摘辣椒比赛

  近年来,柘城县委、县政府立足辣椒资源优势,把辣椒种植作为帮助农民致富脱贫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在柘城县建成了年交易量占全国市场份额30%以上的辣椒大市场,培育出了白师傅清真食品、恒星食品等1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为进一步发展辣椒产业、弘扬辣椒文化、擦亮“中国三樱椒之乡”品牌,柘城县委、县政府筹备举办了中国·柘城第一届辣椒文化节。文化节共历时一个月,活动期间,将举办椒农欢乐汇、椒农创意汇、椒农才艺汇、椒农经验汇等系列活动。通过节庆搭台、经济唱戏,进一步激发调动全县上下种植辣椒、发展辣椒产业的热情。

认真比赛的辣妹子

  认真比赛的辣妹子

称重

  称重

现场人山人海

  现场人山人海

  开幕式上,经过评选,柘城县10名辣椒种植大户、10名辣椒经营大户和8名辣椒生产、育种及出口创汇企业获得表彰。

  开幕式结束后,在辣椒种植基地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摘辣椒和串辣椒比赛,辣妹子身着盛装参加,活动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