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楼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

2016-11-08 09:44 来源:映象网

  商丘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楼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

商丘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楼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尚海东 通讯员 石阳)近日,“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名单出炉,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楼荣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

  据了解,“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和河南省村镇规划建设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以建筑照片的形式面向全省征集评选河南最美当代建筑,要求参评建筑(群)必须遵循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基本建设程序合法,质量优良,能够体现城乡规划设计管理的新理念,并能够反映中原文化或地域特色。

  活动自6月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2100多万网络投票,3000多幅来自全省各地的照片,最终共评选出125个获奖项目。其中,二七纪念塔等10个建筑“独领风骚”,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郑州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5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4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提名奖”;洛阳泉舜财富中心购物中心等25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网络人气奖”。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病房楼落成于2007年,曾获2008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该楼建筑高度66.6m,建筑面积46268m2,楼体造型现代简约,虚实对比强烈,外立面折线形的处理手法独特,极具韵律感。设计单位是上海励翔建筑设计事务所,勘察单位是河南省地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河南五建,监理单位是郑州中兴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责编:孟学君